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笃信论坛】行走的花艺课堂——课堂教学实践传承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时间:2023年06月26日 10:02 作者: 来源: 点击:[]

625日上午,由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测绘与规划学院承办的笃信论坛在三商楼337教室举行,测绘与规划学院副书记王丽、黄河故道与生态保护研究中心主任朱新玉,各学院年轻教师参加论坛,本次活动由朱新玉主持。

朱新玉向大家介绍了笃信论坛学校1124+N”校本培训框架。丁锦平从课程建设背景、如何进行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有机融合,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与社会服务紧密结合的课堂建设思路,以及课程三个层面三位一体的课堂内容重构,课前调研,课中作品创作与点评,课后的创新创业与服务社会三步实践课堂教学方法进行了分享。

论坛最后以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为例分享了实践课程设计,首先让大家调研用花习俗,如何发挥乡土草植物的应用,然后开展端午为主题的浓情端午,插花品香思维实践课堂,最后老师们体验了端午香包的制作,了解了乡土草植物的用途,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来源:测绘与规划学院 审核:曹松梅 编审:于婧 审签:孟现志)


上一条:我校在第十三届高校教学督导、质量评价与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学术会议上介绍教学督导工作经验
下一条:我校举办2023年课堂教学技巧专项研修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