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商丘师范学院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于2016年11月8日成立,是学校依据教育部、河南省“管、办、评”分离、加强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有关精神而独立设置的正处级单位,是学校教学质量监控、督导、评价,并通过培训和创新培训模式而提高教师教学能力的综合性服务机构。

中心主要职责是对教学计划、教学运行和教学质量进行监督和指导,对人才培养和教学质量进行评价;建立教师业务档案,开展教师教学技能培训,选派教师外出研修,检查考核教师到企业实践的方案和效果,组织教学竞赛、教学观摩和教学方法研讨等活动,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和提供教学技能咨询服务等(见《商丘师范学院机构改革方案》,校党发〔2017〕104号)。

中心共下设四个科室:教学督导科、教师培训科、教学评估科、教师发展科,承担校教学质量监控、督导、评价、教师发展工作,同时负责运营管理“商丘师范学院教师教学发展综合服务中心(教学之家)”。中心现有专职工作人员8人。目前,中心设主任1人,副主任2人,科长3人,其他工作人员2人。

中心使命:服务教师发展,助力学生成长

中心愿景:教师生涯加油站、教学改革试验田、教学名师孵化器、学校发展助推器

工作理念:服务、质量、融合、创新

工作要求:敬业、协作、规范、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