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2023年课程思政专项研修第二场培训
时间:2023年04月21日 08:46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20日,我校在三商楼357会议室举办2023课程思政专项研修第二场培训。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邀请“商丘师院设计教学团队(SQNUTDTL)”成员李静副教授以《课程思政浸润下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教学设计与实施》为题开展培训,近50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由团队成员孟喜华副教授主持。


李静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才强国战略出发,分析了当下人才培养的现状,引出了课程思政建设的背景和意义。就“大学课堂上如何讲中国?”这一问题,与参会老师进行交流,指出在选用案例的时候,请善待身处其中的中国;在发表看法的时候,请注意语气和分寸;在比较中外的时候,应多一份历史的眼光。进而让学生眼里大学课堂上的中国,有清晰的来路,有整体的模样,有光明的未来。接着,分享了课程思政浸润下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教学设计7个步骤,并以所授管理学课程为例详细阐述了教学理念的设计思政元素挖掘与筛选线上线下混合课程教学的实施流程与技巧。最后,指出作为高校教师,我们既在讲授知识,也在传播思想;在研究当下的中国,也在影响未来的中国;在讲台上散发着学识和修养的魅力,也在潜移默化中匡正整个社会的公序良俗。所以,我们要认识到教师这一职业的特殊性,践行教书育人的使命,争做一名有温度、有情怀的教师。

最后,孟喜华作总结。他认为李静老师在课程思政建设中不但课程做的好,而且经验总结的好,在本次讲座中能够将自己的课程思政建设实践层次分明、系统全面地呈现给大家。本次培训有理论背景剖析、有设计思路梳理、有教学实践展示,为参训教师的课程思政建设实践提供了有效的指导和有益的借鉴。


审核:曹松梅 编审:范威克 审签:孟现志





上一条:笃信论坛 | 专创融合课程建设思路--以互联网+大赛为例
下一条:我校设计教学团队成员应邀为邯郸学院做课程思政建设主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