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我校设计教学团队成员应邀为邯郸学院做课程思政建设主题讲座
时间:2023年04月20日 16:07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4月19日晚上,应邯郸学院外语学院院长魏晓红教授邀请,外语学院副院长孟喜华为该校“英美文学及选读教学与实践虚拟教研室”做了题为《<英美文学选读>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施》的讲座。虚拟教研室中来自广西、新疆、宁夏、内蒙古、辽宁、山西、河南、河北等中西部省份的九所高校英美文学专任教师线上参加了本次讲座。


孟喜华在讲座中首先梳理了课程思政建设的提出背景和建设内容。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两个大局”,我国高等学校需要积极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应对外部风险挑战,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基于《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孟喜华从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总结了课程思政建设的主要内容。

随后,孟喜华分享了商丘师范学院《英美文学选读》课程团队在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形成的“1-2-3-5”模式,即:1个产出导向2点设计理念3类融入路径5维思政内容。课程团队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人才培养目标,将价值塑造与知识传授、能力培养有机融合,取得了突出的育人效果。孟喜华分享了2节课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并详细阐释了其中的教学设计思路和课程思政融入路径。最后,与会教师与孟喜华就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了交流讨论,分享了参与本次讲座的心得体会。

孟喜华是“商丘师院设计教学团队(SQNUTDTL)”成员、河南省首批课程思政样板课程《英美文学选读》的课程负责人,本次讲座将我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先进经验分享给兄弟院校,扩大了我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影响范围。

审核:曹松梅 编审:范威克 审签:孟现志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3年课程思政专项研修第二场培训
下一条:【笃信论坛】“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