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校领导聚焦思政课堂推门听课
时间:2019年11月21日 14:14 作者: 来源: 点击:[]

1121日,校党委书记介晓磊,校长司林胜,校党委副书记陈中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伟,副校长陈向炜、徐茂田,校纪委书记李永春,副校长郭文佳,深入行方楼思政课堂,随机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马金老师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


马金教学准备充分,教态自然,通过大量图片、案例给学生讲授“遵守公民道德准则”章节内容。课堂上,校领导认真听课,关注学生学习状态,结合授课内容做了听课记录。

课后,介晓磊与师生进行了交流、探讨,在肯定优点的同时,就如何提高思政课程教学质量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一是精选教学案例。从黄大年等中华民族优秀典型出发,展示中国精神的支撑力量。二是增强师生互动。高质量课程授课模式应从“知识传授”转向“能力培养”,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将探究式、互动式、启发式教学模式纳入课堂教学,使课程内容有用、有趣、有效。三是提升教师素质。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培养一批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方法技术娴熟的高素质思政课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担当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校领导集中深入教学一线随机听课,是学校领导落实干部听课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聚焦思政课程,更是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教党函〔2019〕90号)的具体体现。办好新时代思政课,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思政课教师要“不忘初心、回归初心、守住初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牢记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不断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孟现志、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龚志宏、副院长李伟、教学监控科科长曹松梅陪同听课。(文:曹松梅 )

 



上一条:我校召开“教学督导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质量提升”系列座谈会之二:校级教学督导团理科组座谈会
下一条:校领导专题调研思政课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