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校领导专题调研思政课堂
时间:2019年11月20日 18:33 作者: 来源: 点击:[]

1120日,校党委书记介晓磊深入智圆楼思政课堂,随机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琳老师和张文涛老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下)》课程。

听课现场一


听课现场二


王琳老师从不同时期历史事件切入,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章节内容。张文涛老师准备充分、授课认真、内容丰富,带领学生深刻理解“‘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主要知识点。

课堂上,介晓磊认真聆听教师授课,细心观察学生上课出勤率、抬头率、听课率,结合课堂情况做了详细记录,并在课后与师生亲切交流。介晓磊就教学设计、教学重点和师生互动等方面与授课教师进行交流;他翻看了学生的课本与笔记,仔细询问了学生对授课内容的吸收程度,对学生提出了有效学习的建议和意见。

介晓磊与学生交流


介晓磊与老师交流

我校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构建“以学习者为中心”教育生态的育人理念,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不断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水平。介晓磊强调,思政课教师要以铸魂育人为主体,从“教师的教”转向“学生的学”,进一步提高思政课堂的亲和力,精心打造思政课堂“立德树人”的精品阵地。

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孟现志、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伟、教学监控科科长曹松梅陪同听课。(文:曹松梅 )



上一条:校领导聚焦思政课堂推门听课
下一条: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召开教学信息中心核心工作人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