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听课

校领导深入思政课堂集体听课
时间:2022年10月08日 20:57 作者: 来源: 点击:[]


108日上午,校领导张志坚、陈向炜、朱伟、吴金山、徐茂田、辛作义、李永春、郭文佳、程功鹏、张箭深入梁园校区智圆楼教学一线,专项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袁蕊老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张扬老师《思想道德与法治》的课堂教学。

undefined

 

undefined

 

校领导认真听课、细致记录;课后,校领导与授课教师进行了简短交流。校领导充分肯定了两位思政课教师深厚的理论功底,并对进一步丰富思政课的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等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要加强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发挥教学质量优秀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二、要注重课堂教学环节的自然衔接,做到教学过渡更自然;三、要注重实施课程范式改革,落实课前课中课后一体化教学;四、要适量增加课堂互动环节,活跃课堂气氛;五、要完善教学设施,进一步优化教学条件。希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不断强化教学技能,让思政理论“活起来”、思政课堂“热起来”、思政实践“动起来”。

undefined

 

undefined

 

校党委书记张志坚、校长陈向炜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大学生必修的公共政治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思政课教师要进一步发挥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在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在思政课堂讲好中国故事,真正成为一名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想政治课教师。

我校常态化开展校领导集体听思政课活动,深入了解思政课的教学情况,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牢牢把握思政课是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定位的一项具体举措,对鼓励思政课教师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引导学生学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党政办公室、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人员随同听课。



上一条: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随堂听课
下一条:校领导深入课堂专项听取思政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