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奉献奖

第三届教学奉献奖获奖者——王晓燕
时间:2022年09月09日 17:10 作者: 来源: 点击:[]

王晓燕,外语学院教师,从教18年,主讲《高级英语阅读与写作(一)(二)》《英语视听说》《交替口译》《联络口译》等课程,曾多次获得教学质量评价优秀等级。

     

她的教学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结合学生的自选话题,通过指导学生广泛阅读和引导学生深入思考,锻炼学生三大能力,即:主动学习的态度(a right attitude of working on one’s own initiative),让学生在面对任何话题、议题或者问题时都能够自觉思考并寻求机会阐释个人观点,形成学习时内在的驱动力,让学习成为一种内在的需求而不再是外在的压力。2. 积极思考和创造性思考的习惯(a good habit of active and creative thinking),让学生可以在面对任何话题、议题或者问题时可以结合自身实际积极主动的去思考考问题,并通过训练不断提升自己创造性思考的意识与能力,总能从自己的立场和视角对问题提出独到的见解;3. 英语交际的能力(a fairly high degree of communicative competence),高水平的英语交际能力要求学生不仅能说,而且要言之有物,要能从更广的视角和更深的层次去表达自己对各种问题和现象的看法。

   

她曾荣获“河南省教学标兵”荣誉称号,曾获得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一等奖、商丘师范学院第二届校长教学质量奖提名奖、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奖二等奖、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奖二等奖等教学奖励。她主讲的《高级英语阅读与写作》课程是商丘师范学院首批课程教学范式改革项目。

     

她的人生格言是: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

     

 


上一条:第三届教学奉献奖获奖者——贾廷见
下一条:第三届教学奉献奖获奖者——李金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