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奉献奖

第三届教学奉献奖获奖者——李晓伟
时间:2022年09月09日 17:20 作者: 来源: 点击:[]

李晓伟,电子电气工程学院教师,从教36年,主讲《普通物理实验》、《家用电器》、《电视技术》、《微机原理》、《单片机》等课程,多次获得教学质量评价优秀等级。

 

他是商丘师范学院家电维修社创始人之一,三十多年来经常带领学生深入乡村、社区、街道,义务为群众维修家用电器,积极参加学雷锋、大学生三下乡等送温暖活动。

 

2009年,他申请成立了我校第一个大学生创新、创业课外活动组织电子创新兴趣班,2016年又成立了无线电协会,利用周六、周日以及寒暑假时间为学生培训电子、电气设备的设计、安装、调试知识及其操作技能,为参加学科竞赛、创新项目储备人才,同时培养年轻教师从事相关工作。

他多年的心血化作了丰硕成果,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国大学生机器人竞赛、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全国大学生无线电测向锦标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南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河南省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省级以上学科竞赛中,学生们不负众望,获得奖项近四百项。完成国家级、省级、校级、院级项目近二百项。其中在2018中国机器人大赛中获得5项一等奖,2019年全国大学生无线电测向锦标赛中,捧回奖杯8樽、奖牌8枚。由于工作得到了学校的认可,2017年学校为电子电气工程学院挂牌了全校第一个校级创新、创业基地“3T-elab”。


他教学风格洒脱,多以随和的语气与学生对话,经常以创新基地的实例引导、鼓励学生。他对学生说:我们的竞赛成绩时常超过211、985的学校,事实证明我们学校的同学有足够的潜力和能力,只要你们信心十足,努力到位,就能实现理想。 

   

他的教学理念:让学生进入忘我的状态,创新如同游戏般有趣,竞赛如同美景般入胜。他的人生格言:老师的意义在于学生。





下一条:第三届教学奉献奖获奖者——霍宪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