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监控

关于商丘师范学院教学质量免检教师后续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4年02月26日 09:40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教学单位:

    2021620236,历经基层教学组织初选、学院认定小组审核推荐、学校专家组会议评审、候选人师德师风审查等工作环节,经校长办公会研究通过,分别遴选出27名商丘师范学院首批教学质量免检教师22商丘师范学院第二批教学质量免检教师。学校试行“教学质量免检教师”制度,旨在为少数优秀教 师“松绑”,倡导“高度自觉,追求卓越”的教学质量文化。

根据《商丘师范学院关于公布首批教学质量免检教师名单的通知》(商师教政〔202112号)和《商丘师范学院关于公布第二批教学质量免检教师名单的通知》(商师政文〔202372号)文件规定,教学质量免检教师有传帮带新入职教师的义务,为青年教师提供教学咨询、听评课服务等。新入职教师是促进学校可持续发展的生力军,其教学水平直接影响到学校整体教学质量。教学质量免检教师需要为他们从“站得住”讲台向“站得稳”和“站得好”提供必要的支持与帮助,助力他们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根据《商丘师范学院关于印发《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院行字〔2017282号)文件规定,我校实行青年教师教学导师制,要求导师对青年教师在教学方面进行“传、帮、带”的精准帮助。首批教学质量免检教师是青年教师教学导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帮助青年教师成长的义务与责任。旨在通过导师对青年教师教学工作的跟踪指导,帮助其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教风学风和敬业精神,培养其对教学内容的处理能力、运用教学方法和手段的能力、教学组织和评价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与学生沟通交往能力等。

现需要各教学单位就此项工作做如下安排:

1. 为本学院教学质量免检教师安排需要指导新入职青年教师,并要求新入职青年教师主动与导师取得联系,由导师根据其拟承担的教学任务,提出对课程教学工作的整体要求,安排其在上课前利用假期认真备课。

2. 要求每学期听本人指导的每位教师讲课不少于6学时,审核教师备课教案不少于6次,并及时反馈改进意见;组织本人指导的教师每学期进行不少于2次公开示范课(每次2学时)并积极反馈交流,提出改进意见。

3. 每学期末,导师向学院提交本人所指导教师的学期工作书面记录,作为工作量计算的依据。导师完成文件规定的相关工作后,学院为他们增加不少于30个学时的教学工作量。


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

2024226





上一条:商丘师范学院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期中考试专项督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报送2024年春季学期课程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