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监控

商丘师范学院关于开展2024年秋季学期“新入职教师课堂教学达标认定”的通知
时间:2024年02月26日 09:26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学院:

为全面构建“以学习者为中心”教育生态,完善教学质 量保障长效机制,加快促进新入职教师的教学发展,助力其从“站得住”讲台向“站得稳”和“站得好”转变,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特制定本办法。遵照《商丘师范学院新入职教师课堂教学达标认定管理办法(试行)》(商师教政〔202016号),学校将启动2024季学期新入职教师课堂教学达标认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达标认定的目的

通过课堂教学达标认定,促进各教学单位全面掌握新入职教师的教学情况,督促其树立“教学神圣”理念,正确认识自身教学中的优势与不足,不断改进教学方式方法,持续提升课堂教学水平。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落实构建“以学习者为中心”教育生态理念,客观评价新入职教师的教学工作, 为其成长提供精准服务,建立健全服务新入职教师教学发展长效机制。

二、达标认定的等级

新入职教师达标认定评价结果有四个等级: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

三、达标认定的对象

新入职教师界定为入职教学工作 3 年内的教师。凡是我校新入教职、没有高校从教经历、从事教学工作满一学期的任课教师皆须参加,并在三年内通过课堂教学达标认定,取得合格及其以上评价等级。

四、达标认定的程序

在教学单位落实《商丘师范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有关要求的基础上,通过个人自我提升、学院精准帮扶、学校随机督查等方式,促进新入职教师教学发展。新入职教师教学达标认定工作程序如下:

1.个人申请。新入职教师根据《商丘师范学院课堂教学达标认定评价表》(附件1)进行自我评价,达到合格水平及以上者方可提出达标认定的申请(见附件2)

2.学院审定。各教学单位院级教学督导团负责申请达标认定教师的审定,并汇总拟参加学校新入职教师课堂教学达标认定人员汇总表(见附件3),按时报送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

3.学校评议。学校校级教学督导团组织随机听课和评议,并参照学院与所教班级学生的意见,确定达标认定的等级。

4.发文公布。通过课堂教学达标认定的教师,学校以文件的形式发布、存档备案。

五、认定结果的使用

新入职教师首次申请认定不能达到合格及其以上等级的,减少上课时数。本人自觉加强学习提升,每周听课不少于 2 课时,同时,所在学院教学督导团给予精准帮扶。三年认定期内仍不能达到合格及其以上等级的,不得从事教学工作岗位。新入职教师应参加达标认定而未参加达标认定者以及达标认定不合格者,在教学方面不得评优评先、晋职晋级。

六、其他

各学院根据推荐流程在学院认定合格的基础上,组织拟推荐人员填写完整并签字盖章的《新入职教师课堂教学达标认定评价表》(附件1,一式一份),《新入职教师课堂教学达标认定申请表》(附件2,一式一份)和《新入职教师课堂教学达标认定人员汇总表》(附件3,一式一份),及相应的电子版以文件压缩包发送至邮箱sqsyjxjkk@126.com请于2024628日前报送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逾期未报的学院视为自动放弃。

 联系人:龙坡涛

联系电话::0370-3057036667036

                                           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

2024226




上一条:关于报送2024年春季学期课程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统计2023年秋季学期教师教学工作量的补充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