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控

教學督導

商丘师范学院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情况通报
时间:2018年03月06日 10:59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学院:

开学第一天,介晓磊书记、陈向炜副校长等学校领导,督导员,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学生处等部门及各学院领导,深入教学一线对对教师到岗、学生出勤、教学设施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整体上,开学初,我校任课教师都能按时到岗,上课热情饱满;学生出勤率较高,课堂秩序井然;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准备工作到位;各教学楼环境整洁,教学设备运转正常;学校整体教学秩序良好,在学校各级领导的带领下,经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本学期开学第一周各项情况基本良好,教学运行正常有序,为本学期教学工作奠定良好开端。

二、教学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

在检查中,还存在个别问题,内容如下:

1.个别学院存在教师找不到学生、学生找不到教师的情况;

2.个别教师存在坐着讲课,甚至背对学生让学生自由练习的情况,无法了解学生课堂学习情况;

3.个别学生存在迟到、上课玩手机现象;

4.个别教室存在学生都坐在后排,前几排无学生的现象;

5.个别学院存在上课让学生出去领取教材的情况。

三、建议及措施

为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强化教学规范,各学院要进一步加强教学日常管理。对检查过程中,在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学生指导、课堂管理方法等方面表现较好的教师,予以表扬、宣传、推广;对于出现的问题,要高度重视,认真核实,加强教师责任意识和课堂教学管理能力,采取有力措施予以整改,落实到位。

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将及时跟进问题进展情况,涉及教学事故的情况,学校有关部门将按照相关文件规定严肃处理。

                                         

 

                                                                                                 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

                                                                                                       2018年3月6日



上一条:新学期教学秩序抽查通报
下一条:新学期 新气象 ——我校开展期初教学检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