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控

教學督導

我校召开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启动会
时间:2017年11月13日 08:1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加强教学管理,强化教学质量监控,深入了解教学运行状况,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根据《商丘师范学院教学检查工作制度》(院行字〔2015〕10号)和迎接审核评估要求。11月10日,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启动会在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会议室召开,校级教学督导组及中心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赵安民主持。

会上,副主任周引莉对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进行详细说明,要求校级教学督导组专家按照《商丘师范学院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通知》,从院级教学督导组织开展工作情况;任课教师课程教学进度计划及教学环节的执行情况,特别是备课、教案、课件、课堂讲授、批改作业、辅导答疑和教学进度计划等情况;2017届毕业论文抽查及2018届毕业论文工作开展情况;期中考试或平时考核安排情况;上学期期末试卷及补考试卷抽查;各级领导干部听课情况;实验教学和实践教学环节运行情况及低年级学生上晚自习情况等方面认真部署、开展工作。教学监控科科长曹松梅就教学检查的细节问题和时间安排作了说明。

最后,孟现志主任强调指出,迎接审核评估是我校面临一项重要工作。期中教学检查既是一项常规工作,也是完善教学质量与保障体系、转变“校风、学风、教风”、提高教学质量的有效抓手。此次期中教学检查采取教学单位自查和学校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学督导组各位专家要对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要认识到位、不走形式,点面结合,认真督查学院教学运行秩序与教学管理质量。以督促院级教学督导组工作开展情况和2018届毕业生论文工作进展为重点,做到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扎实做好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  曹松梅)




上一条:回顾历史 牢记使命 --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下一条:学校领导深入一线“推门听课” 推进教师课程教学范式改革常态化

关闭